close

 昨天就很想念妈妈和2姨的菜了...

所以我今天就不想去外面吃!

我也很久没煮了...

虽然如此!

要煮!

就是要煮!

hehe

我今天早上一直在想要煮什么好。。。

我以前天天在家都可以吃到妈妈和2姨的菜。。。

*2姨煮比较多,因为妈妈要做工。。。

可是我却嫌弃过2姨的菜。。。

说又是一样的菜。。。

或者说不好吃。。。

但我现在想要常常吃,都没这个机会了。。。

现在想想要每天煮饭是很难的。。。

要想煮什么菜,这样煮好不好吃?!

真的很难。。。

我在KL这里要煮酱多人的分量,这对我来说是更难。。。

因为我以前在家也只是煮3,4个人的分量吧了。。。

在KL我要煮8,9个人。。。

现在就给大家看看我的成果吧。。。

第一道菜就是》》》

DSC05780.JPG

蒸豆腐

材料:水豆腐,蒜蓉,油,酱油,黑酱油

做法:首先把豆腐拿去蒸

然后用蒸豆腐的时间来把蒜蓉切碎

然后把蒜蓉拿去爆香*到金黄色噢!

接下来把爆香后的蒜蓉拿来做酱料

就把酱油,黑酱油和蒜蓉混在一起

最后把那酱料倒在豆腐的上面就可以享用了!

第二道菜就是》》》

DSC05779.JPG

炒小白菜

材料:小白菜,蒜蓉,蚝油

做法:先把小白菜洗干净

把蒜蓉切好

然后放一点油来爆香蒜蓉一下*不要爆太就噢!

然后把小白菜倒下去炒*炒一下就好了!

因为小白菜很容易熟

炒好了就可以上才咯!

第三道菜就是》》》

 DSC05782.JPG

煎鱼

材料:鱼,盐

做法:首先把鱼洗干净!

然后拿一点的盐涂在鱼的前后

在放进冰橱腌一腌

最后那去煎到金黄色就好了!

第三道菜就是》》》

DSC05783.JPG  

ABC汤

材料:排骨,马铃薯,番茄,大葱,红萝卜

做法:把排骨洗干净

马铃薯切块

番茄切块

大葱切块

红萝卜切块

然后全部放锅

加水

大火褒滚

滚了就关小火炖*一个小时多就可以了

*要开起一点盖,汤才不会喷出来

第五道才就是》》》

DSC05781.JPG  

蚝油鸡

材料:鸡,蚝油,黑酱油,盐,姜,蒜蓉,葱头,水

做法:把鸡切块

姜切丝

蒜蓉和葱头切片

首先把姜拿去爆香

过后在加葱头

最后加蒜蓉

*油不要放太多因为鸡会出油

*因为蒜蓉容易焦所以它是最后放

爆香了就放鸡块放进锅炒一炒

炒一下了就放一点水*不要太多

接下来放蚝油和黑酱油

还有少许的盐

*如果有一点的花雕酒更好!

最后开小火给他焖30分钟就好!

*你们还可以加蘑菇噢!

*这道菜我都忘了怎样煮呢

我还打电话回去问2姨

怎样煮的

DSC05784.JPG

就将晚餐煮好了!

hehe

XD

抱歉啊!

卖相不是很好。。。

但这些都是家常菜噢!

我要谢谢我妈妈和2姨!

因为以前我妈妈和2姨都要做工...

家里都没人...

我唯一可以煮的就是泡面...

但越吃越闲...

所以就自己学煮了

那时还很生气!

为什么要自己煮!

现在我却觉得很好!

因为现在会煮...

自己想吃什么就煮什么!

谢谢妈妈和2姨!

给了我这份知识!

*不过我还是煮不出妈妈和2姨的味道

所以我还是很想家!

我现在的家人(KL的宿舍朋友)

这些菜ok吧?

会难吃吗?

希望你们会喜欢...

*师母!菜单我都写好了!

hehe

拜6等你煮噢!

如果你们会煮什么也分享给我吧!

hehe

 

 

我报告完了!

真排写酱久才更新

hehe

好啦!

又要跟你们说一声

88了!

88!

38H@RrYyEoK8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ye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